嘎杰特

世界美好,全靠产粮

马家有喜(二)

马佳挂了他亲亲小王子蔡程昱莫名其妙打来的电话说要他明天上门见他爸妈的时候,还处在一个蒙圈的状态,不是说好一起过纪念日的吗,怎么变成上门了,老天鹅!哪个知道女婿上门时候要知道的具体要求及表现内容,在线求解!

这周天是他们认识后在一起的第30天,今个儿白天的时候蔡程昱也没跟他打招呼,忽然跑到团里,看见他顿时灿烂的跟小鲜花一样,问他什么事儿,也还扭扭捏捏不好意思明说,只是说星期天的时候佳哥要把时间空出来啊。马佳马上很会的表示:佳哥没有忘记我跟蔡蔡王子在一起30天的纪念日呢,佳哥给你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蔡程昱作为他们学院十佳好学生不但成绩第一,记忆也好。对这种他们认识多少天,第一天见到时候在哪里,我在干嘛你在干嘛,什么时候表白的,什么时候第一次牵手,什么时候初吻的等等等记得一清二楚。

每次他们情意绵绵看着对方的时候,小孩忽然眼睛一亮,佳哥你记不记得,2月16日那天,你来找我的时候,你第一次牵我的手诶,那天你穿着是那件你经常穿的黑色皮衣,你还喷了那个很好闻的香水,Tom ford grey vetiver。佳哥实在太帅了。当我们走在第三音乐教室前面的石板路上,你牵我的手的时候,我当时心里噗噗直跳,觉得我好幸福啊。

当时马佳道行还浅,只是接上话茬:佳哥也很高兴,要牵你手时候佳哥也好紧张。

蔡程昱:你记得我当时穿什么衣服吗?那天是我第一次跟你约会,我在家里紧张死了换了半天衣服,黄子弘凡还在旁边一直笑话我。

马佳:……

蔡程昱式黯然失色:佳哥你不记得了吗?

马佳式惊慌失措os:我的老天鹅啊,这什么陷阱,这是什么考题,对一个直男要求他记穿什么衣服难度也太大了了,我都不记得我自己穿了啥。

马佳不能输,马佳特别稳。

靠着强大的求生欲以及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编歌词能力,马佳紧紧搂住蔡程昱在他脸上pia叽亲一口:当然记得,我的蔡蔡宝贝穿的可漂亮了,就像个高贵的小王子,佳哥那天好心动啊……(此处省略300字蔡吹描写)

蔡程昱被夸的又不好意思又受用,也搂回去pia叽亲他哥,完全没发现马佳在线编的话里没有一句他当天穿衣服的实物描写。

马佳:吓死哥了,总算蒙混过去了。



自那以后,马佳多留个心眼,发现蔡程昱同学不仅记忆优秀,对于他们每个所谓“独特”的纪念性的日子行为话语记得一清二楚,不仅记自己还记他的,还学会检查作业般的反问一下。要是马佳记不清楚,真没法瞎编,小孩就一脸失落,撅着嘴巴,虽然哄哄就翻篇,也没有记仇。

但是作为一个把蔡程昱当心肝宝贝的梅溪市第一想嫁男人马佳怎么能让媳妇儿委屈,记忆不好就靠笔记记!

手机备忘录里每天关于宝贝,说的做的干了啥天天都是小作文一篇,关于蔡程昱的每个细节,都是将来随机抽查的重点项目。

做作业的马佳:我就不该天天检查咖喱们的作业,这下报应来了。

哦对,那天去见准岳父岳母和媳妇儿全家附带及其邻居王叔一家,也是未来会被媳妇儿抽查的作业之一,本来想问问蔡蔡他们全家的性格特点爱好,蔡程昱一副只要我喜欢的我全家就一定会喜欢,佳哥你不用担心。

马佳是谁,全梅溪市第一想嫁的男人,怎么能没有准备拜见岳父大人,通过各种渠道打听来的消息记了一本,以下是佳哥做的笔记内容。

3月29日  晴 

宝贝穿了一件黄色半袖外套,里面是白色长袖衬衫,白色长裤,小白鞋,喷的是我送给他的Shay & Blue London Blood Oranges

就像个活泼的黄鹂鸟。

讨好岳父岳母重点(红笔加粗):

岳母圈内人称音乐剧王子,江湖人称青岛暴龙,长相独特,介于三星堆光头强金城武大猫之间(之间?混合???),跟岳父也是年纪轻轻就结婚(这个是突破口),现在在推广音乐剧的道路上与岳父琴瑟和谐。

岳父蒙古族,长了张异域风情的脸,拥有民族团结的心,是个人见人爱的老父亲(蔡蔡说他自己认证的),作为上大学前都说蒙语的人,汉语水平忽高忽低,平时爱使用各种成语。讲话逻辑奇特,容易歪楼(值得注意,抓住谈话主导权)

二弟张超,同学间人称小张总,有着深藏不露的身手,未来的霸道总裁(估计全家的智商担当)

三弟方书剑跟蔡蔡特别亲,跳舞特别好,父母不会跳的舞他都会跳,哥哥不会跳的他也会跳(可以从这边拉近距离)

四弟梁朋杰,全家称梁多余,从小特别爱粘爸妈,据说因为没有眼力见儿经常破坏岳父岳母的二人世界(给他介绍个男朋友?)

五弟黄子宏凡人称黄皮特,蔡蔡说最喜欢欺负他的弟弟,兄弟中被爸妈揍次数最多,最爱模仿全家(难怪被揍)

隔壁王叔一家作为岳父岳母的同事,也是同行,蔡蔡说王叔很热心哒,这次也是他劝岳父母松口,提议他上门面见(需要好好谢谢王叔,以后搞定岳父岳母要靠他出力)



马佳还在脑袋里速记岳父家一家老小的信息内容,蔡程昱已经把他拉到他家大门口,兴高采烈地喊,爸妈佳哥来了。

马佳嘴里说着叔叔打扰了,一边在门口换鞋进去。

刚进去,一个笑起来眼角鱼尾纹飞上天的男子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跟他打招呼:马佳你好,马佳请坐。然后伸手跟他握了下,请他坐到沙发上。马佳心想,这个大概是岳父。

他对面的沙发上已经坐了另一名男子,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暴龙岳母。只见他慵懒的背后散发出生人勿近的低气压,长得果然一鸣惊人,眼睛特别抓人眼球,然后一直在瞪自己,马佳被地有点心虚,连忙点头哈腰问好。

客厅角落四散着蔡蔡的几个弟弟们,他们一个个带着吃瓜群众的眼神,窃窃私语着,或掩饰或直白的观望着他们爸妈上门审查未来哥夫。

只有蔡程昱这个甜蜜小呆瓜不知道情形的水深火热,在他旁边乐呵呵地跟他爸妈怎么讲他们认识的经过,事无巨细情节感人,某年某月某天几时几刻,做了什么干了什么,说今天是他们交往的第30天纪念日,然后他准备要跟我结婚。

马佳震惊脸:跟我结婚!蔡蔡说要跟我结婚!我本人怎么不知道我要结婚,我失忆了吗,今天是为了跟岳父求婚来的着?呸,今天是跟岳父上门提亲来的,为什么我不知道……

稳当马佳,在线死机。

郑云龙暴躁地一撩头发:马佳,其他话就不多说了,我知道你也很优秀,蔡蔡喜欢谁我没意见,我就是不同意他现在这么小就结婚,我记得你被比蔡蔡大7岁,是你提出要现在结婚的吗,他还那么小,大学还没毕业结什么婚。说完,一副杀气外露你这个哪里来的混蛋男人拐骗我家宝贝儿子,胆子肥了你敢说一句是试试。

马佳心里苦:我不是我没有我不敢。

蔡程昱乐观自信且勇于给他佳哥挖坑,祭出自杀式发言:我就要跟佳哥结婚,佳哥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马佳:我敢回答吗我,你妈在旁边都要准备碎个酒瓶子开瓢了,哦我已经看见你某个弟弟去拿酒瓶了……

这时候坐在一旁他们家人见人爱的老父亲发话了:大龙,不要那么急躁,我马佳这个孩子很可以的,还是人民子弟兵,不会欺负我们家小王子的,蔡蔡不是说他是他们廖院老同学的得意门生,你自己也跟前辈们了解过的嘛。马佳比蔡蔡大,但是大龙,你看年纪大的会好好照顾年纪小的,你看我不是把你照顾的好好的,我也就比你大一岁。

郑云龙脸红:好好说孩子的事儿瞎扯啥有的没的。

阿云嘎:哎呀我说是实事呀,哎呀大龙你脸红的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

吃瓜四兄弟:惹!嘎子爸求你你清醒点,外人还在场呢,又开始旁若无人开启爱情滤镜进入哈哈哈哈哈模式,我们能活下来真是奇迹。

趁那俩完蛋父母一时半会儿没法停下爱情共振哈哈哈惹惹热惹模式,几个兄弟围过来给他们未来哥夫问好,你一言我一句的打趣蔡程昱,蔡程昱一会儿被他们逗得咯咯笑的开心,一会儿被黄子宏凡揶揄得撅嘴。


稳当马佳一头汗在旁边脑筋急转弯地想这个尴尬的局面要怎么收尾,肯定没法靠自己的拿手绝活唱个high c来ending。

正苦恼着,将来被马佳誉为亲叔的王叔,和蔼可亲不嫌事儿大嘴上说不搅和身体很诚实过来搅和的那个男人携他全家人来啦。



王晰一进门:大伙儿好热闹啊,我们一家人门口敲门半天了都没人应个声儿,哎呀呀郑云龙,果然是儿婿来了真呀真高兴啊。

被阿云嘎带歪的郑云龙终于回过神来,不高兴的哼了一声,坐那白眼王晰。

阿云嘎站起来招呼:不好意思了了晰哥,我们家吵吵闹闹的真没听见,周深,羊儿快坐下来喝茶吃点心,今天蔡蔡把他男朋友带回来了,作为长辈,你也把把关。

马佳:救兵来了,赶紧抱大腿,搅和全靠王叔。赶紧上前行礼握手。

王晰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也不顾周深在旁边捣他胳膊:那么他俩婚事定了么,什么时候摆酒啊,我一定包个大红包。

郑云龙没好气的说:结个毛线婚,我不同意。

眼看蔡程昱马上眼眶红了,开始瘪嘴要蓄势待发哭了。

一屋子人的如临大敌,嘎子爸赶紧来哄:蔡蔡不要哭,爸爸同意马佳,但是你妈说现在不可以结婚哒。你要毕业以后才可以。

蔡程昱抽泣:爸爸可是我要毕业要过好久啊,你还叫我考研究生,那要多少年啊。我现在就想跟佳哥结婚,佳哥那么忙,我平时都见不到他,我想跟他天天待一起。

郑云龙暴躁:你谈恋爱就在天天一起了嘛,为啥非要现在,非要一定要结婚。

蔡程昱天真的问他妈:难道不是要结婚了才能住在一起的吗?不结婚的两个人也能住一起吗?

众人恍然大悟:心累心累,真是个天真的小白蔡。



郑云龙顿时老脸一红,不知道该说不该说其实可以婚前同居,但是对着这么天真无邪的儿子,好像这么说有点不对劲儿。开始反思他们夫妻俩是不是把这个儿子保护太好教的太傻。

弟弟们:我哥真是傻白甜,无比同情哥夫。

王晰:哈哈哈哈哈哈,笑skrrr人,看郑云龙吃瘪我真是好欢乐。

马佳终于get到了今天重点,开始他的超稳总结发言。

他严肃而又深情地握着蔡程昱的手对他说:程昱,佳哥很高兴你想嫁给我,我也想让宝贝小王子当我的妻子,但是爸爸妈妈说的对,你还是太小,你还有学业要完成。不管你上几年学,要学习还是工作多久,佳哥都愿意等你。你觉得老是见不到我,佳哥一定以后多抽出时间来陪你,你说好不好。

此处必有高能

马佳潇洒的一掀衣摆,他跪下了!他从怀里掏出一个盒子跪好了!他从盒子里拿出一个戒指跪稳了!

马佳深情而大声说:程昱你愿意嫁给我吗?

蔡程昱比他更大声的说我愿意!佳哥我愿意愿意愿意!

一屋子的人被这俩孩子的高音震到头晕眼花,连求婚的气势都堪比炸碉堡。

隔壁王叔顿时不笑了,开始担心他家的玻璃到底有没有又碎了。

阿云嘎:大龙大龙,我当年求婚比他要更好吧,哎呀我当年花了多少心思的又唱又跳你才答应哒。

郑云龙:我不想跟你讲话,你今天除了废话连篇到底干了啥事了,你仔细地好好想想。

张超:全程录像get,到时候找他大哥或者哥夫让他花高价买下。

黄子弘凡:蔡程昱你什么时候结婚,我觉得你早点搬出去也没问题,佳哥也求婚了,四舍五入已经结婚了,你今天就可以直接去他家住了。

一直多余梁朋杰:深叔,高杨,我妈这个做的挺好吃的,尝尝。


马佳:今天佳哥我发挥一如常稳。时刻做好两手准备,本人就是不知道今天要结婚也可以时刻准备好戒指马上求婚。



下一集

婚前同居小俩口,房子到底买哪边

郑云龙:当然就要买娘家附近,诶,谁答应你们现在可以同居了嗯哼?

方书剑:我妈这个丈母娘装得过于像那么回事,蔡蔡要是知道毕业时他已经出生了,我妈高冷人设就要翻车了。

黄子弘凡:我绝对不同意!让蔡程昱房子买的越远越好,蔡程昱你不要到时候一天到晚回娘家!

隔壁王叔:我也不同意,你们一大家子高音够烦的了,到时候生的也是祖传高音,我家玻璃到底还要不要了。

评论(5)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杰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