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杰特

世界美好,全靠产粮

马家有喜(十六)

黄子弘凡的愿望显然没有达成,因为第二天他哥和哥夫又回娘家了。


为什么呢,阿云嘎在他们回来吃饭的时候,拿出了酒。


马佳开车不喝,但是蔡程昱喝呀,而他的酒量又属于全家最小的计量单位。


蔡程昱喝得醉倒第二天在自己家里起床时发现,结婚证呢,他们的结婚证哪里去了。


喝到有点断片失忆的他简直绝望到人生灰暗,结婚证昨天本来是马佳要收好的,是他自己信誓旦旦说要他自己收着,一定妥善保管的好好的,24小时没到就啪啪打脸。


蔡程昱急的眼泪直流,又不敢哭,把自己昨天穿的衣服兜裤子包包,连同马佳昨天换下来的全部衣物,卧室卫生间,卧室每个角角落落都翻了一个遍。


完蛋了,蔡程昱绝望地想,马佳会不会因为这个跟他离婚,连结婚证都收不好,新婚第一天连结婚证都搞没了。但是要是离婚的话,是不要又要拿结婚证才能离啊,那这么说没有结婚证也不能离婚了?


蔡程昱又胡思乱想又绞尽脑汁使劲回忆,昨天最后一次拿出来是什么时候,是刚从民政局出来,金天泽他们传阅的时候,还是在回娘家车上他又拿出来看的时候,还是回娘家给全家人炫耀的时候,他就记得结婚证一直牢牢攥在手上,什么时候不在的呢?


要是被马佳收起来,也是先收包里,他的包没有,马佳的包也没有。就算不在包里拿回家收好,他刚翻遍整个卧室他们放证件的地方都没有。


蔡程昱好想要有一架时间机器,立刻穿越回昨天把嘚瑟炫耀的自己打一顿,让你瞎得意吧,现在好了,结婚证丢了。


马佳这时推门进来,看见蔡程昱失魂落魄的光着脚踩地上,脸上好像挂着泪珠子。不知道他怎么了,反而被吓了一跳。


他快步走过去抱住媳妇儿,紧张地问:“宝贝儿,你怎么了,怎么起床就哭了,这是受了什么委屈啊。你别哭啊,你哭得我也心慌意乱的,发生了什么事儿?”


蔡程昱抓着马佳的衣服,羞愧委屈慌张涌上心头,忍不住哭的更伤心了。


马佳一头雾水又不知所措,问他也不肯说,只能亲他脑袋摸着他背安抚他。


这时候蔡程昱电话响了,马佳本来没空接的,但是对方又打来了,只能腾出一只手去接。


一看吓了一跳,原来是岳父大人打电话来了,顿时有点头皮发麻。


这边蔡程昱还一直哭呢,待会儿岳父大人以为新婚第一天他就把他宝贝儿子给惹哭了,真是有口难辩,但是硬着头皮还得接电话。


马佳:喂,爸,我是马佳。

  

阿云嘎:蔡蔡啊……哦,是马佳啊,蔡蔡怎么不接电话,我还有事要找他呢。


马佳看着蔡程昱还在抽泣呢,完全不知道怎么跟岳父解释为何老婆一起床就哭了这件事,就只能照实说:他现在在哭呢。


阿云嘎:嗯?好端端哭啥呢,这孩子一大早又作什么呢。


马佳想,我也没闹明白他一大早要作些什么。


阿云嘎寻思着,还是不要掺和小俩口,说不定只是闹了小矛盾。要继续问下去就像在兴师问罪,于是就说:我就是想告诉这没记性的孩子,刚我打扫卫生,发现你们结婚证掉到沙发底下了,估计是昨天跟弟弟们闹着看,他后面又喝酒,拿来拿去拿掉了……


马佳顿时明白了蔡程昱为啥今早这么反常哭了,原来是发现结婚证不知道丢到哪了着急着哭了。


于是他总算松了一口气,电话里谢过岳父大人后,开始安慰这个已经看起来要哭到脱水的小白蔡儿。


马佳捧着他的脸,十分好笑又很心疼的说:蔡蔡啊,别哭了,结婚证在你爸爸那呢,他刚才打电话说扫地时候发现丢沙发底下了。


蔡程昱哭到打嗝,听到结婚证没丢终于停止哭了,又不好意思又崩溃地埋到他怀里,整个背还一抽一抽的。


马佳心都要化了,他的宝贝真是又傻又可爱,一边亲他头顶一边拍背说:我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呢,你哭得把我吓一跳。你害怕佳哥骂你啊,我怎么会舍得骂你呢。真就是丢了你也别哭成这样啊,哭得我都心疼了。


蔡程昱知道自己没把结婚证弄丢,顿时情绪恢复了很多,就是一时半会儿还在抽泣,但是眼见地高兴起来。


马佳去拿纸巾擦着他哭得湿漉漉的小脸,又嗔怪又怜惜地说:下次有什么事别自己先着急啊,咱俩都结婚了遇到事儿就该一起商量着来解决,你是觉得我会骂你呀。


蔡程昱不好意思地说:我是觉得自己好没用啊,一件儿小事都做不好,明明是很重要的东西,我都没看顾好。我真是笨死了,每次都要你来照顾我,我也想替你分担点嘛。


马佳爱死他这种真诚纯粹傻乎乎的劲儿,明明是一个特别厉害聪明的小孩儿,就是因为依赖他反而觉得自己特别笨拙。


马佳甜蜜地把他软乎乎小媳妇儿搂紧紧:没关系呀程昱,每个人总有疏忽的时候,我有时候也没照顾好你呀,所以今后咱们学着照顾自己也照顾对方,相濡以沫患难与共,这才是成为彼此伴侣最重要的意义对不对。


  


因为周末,黄子弘凡睡到中午才起床吃午饭。一到客厅又吓一跳,妈诶,昨天还拜托蔡程昱可别那么快回娘家,这还没24小时咋又回来了nia。


看着蔡程昱眼睛肿的就像哭过一样,黄子弘凡嘀咕着头皮发麻,别是跟哥夫刚领证第一天就吵架闹得回娘家要离婚吧。


郑云龙点着蔡程昱的脑袋瓜:你能不能长点心,结婚证都收不好,我昨天怎么说来着。


阿云嘎在一旁打哈哈:算了算了,昨天是大伙儿高兴,蔡蔡不是收好在家才拿出来给大家看着嘛。


郑云龙白他一眼:他这么丢三落四,待会生了孩子之后,孩子都不知道给丢到哪里去了。


蔡程昱气鼓鼓的说:怎么可能,小孩儿会哭,怎么会丢。


郑云龙冷哼:你丢的那会儿小孩子要是被人抱走哭你也抓不到。


蔡程昱生气尖叫:妈你怎么这样讲,现在就诅咒你外孙被人抱走。


马佳赶紧打圆场:不会不会,大家都一起看着孩子,妈,我们以后绝对认认真真做事不马马虎虎。


四个围观吃瓜弟弟


黄子弘凡:谢天谢地,他俩不是吵架,也没有要离婚。


张超:哎呀,怎么我没想到去沙发底下看一眼,要是我捡到了绝对让蔡程昱给我转点零花钱来拿。


方书剑:蔡蔡马上要过年放假了,你们有计划度蜜月去吗,记得回来给我带礼物哦。


梁朋杰:请不要忘记多余的我也要礼物,目前我甚是没有戏份且存在感。


下章蜜月,去哪里好呢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杰特 | Powered by LOFTER